關於保濕的觀念,你正確嗎?


關於保濕的觀念,你正確嗎?



保濕是保養肌膚裡面最基本、最重要的部分,但我們看似基本的東西卻還是很多人會忽略。

皮膚本身就有天然的保濕能力,而這個能力來自於角質層外由皮脂腺分泌的一層薄薄的以及角質細胞間由角質代謝皮脂腺如果皮脂正常,油脂會自然散佈在皮膚表面阻擋水分流失。
皮膚外面薄薄的一層就是角質層,是負責保濕的大功臣!!
換句話說,如果沒有皮膚的話,我們很快就會因為流失過多水分而死。

那你知道,如果保濕沒有做好會發生什麼事情嗎?
如果皮膚不夠保濕的話,角質層就會無法順利的代謝,最常看到的就是乾燥或是嚴重的話還會出現像鱗片的情況發生,甚至出現皮膚發炎等等情形。

而當皮膚的保濕度足夠的時候,皮膚不但透明度增加也變光滑、Q彈。所以保濕如果做得好,可以減少過敏的機會,也可以變漂亮。

說到保濕,不僅僅是補水而以唷。如果說皮膚只有水分的話,是沒有辦法將水分留住的。這時候便需要油,來幫我們將皮膚裡的水分保留起來。所以油水平衡很重要。

保濕做的好還能不僅能防止皮膚乾燥、癢,還能延緩皮膚老化、減少皺紋,所以日常的保濕真的很重要。



知道保濕的重要後,記得在挑選保濕品的時候,最好要挑選有油脂成分的商品,讓肌膚能夠保持油水平衡,保濕才不會事半功倍哦!!

 ===============================

S編私心推薦
油水黃金比例9:1的化妝水。一邊保濕,一邊鎖水。
日常保濕好簡單,一瓶就幫你顧到油水平衡。





編不定期都會分享保養知識與美妝生活等相關文章,
S粉們請持續鎖定我們的部落格呦~
我們下次見 :)


品牌官網    www.serlando.com
Instagram 🔍serlando.cosmetics
官方Line   🔍   @serlando (記得加@)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